共克疫情时艰,相约线上答辩——学校人工智能学院首批次“云”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时间:2020-05-28 供稿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唐永林 责任编辑: 摄影:陆奇 审核人:张志勇 浏览:383

523日,学校人工智能学院2020届首批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顺利进行。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论文答辩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由学院院长任组长、副院长唐永林任副组长的网络视频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并于5月初全面启动答辩工作。经过前期的筹备与反复测试,首批次线上答辩会如期举行,答辩当天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吴洪亮全程线上观摩指导。

“云”毕业答辩是学校的全新尝试,也是对学校应急管理能力、教学保障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阅。为了保证答辩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人工智能学院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对答辩环节进行精心谋划、精准施策,指导线上答辩实施方案。答辩前,学院对答辩现场的设备进行调试,对环境进行精心布置,对疫情防控环节进行演练,同时组织学生进行多次预答辩,确保正式答辩当天万无一失。

毕业答辩是检验学生四年学习成果的关键环节。人工智能学院主动适应网络答辩新常态,分析情况、制定方案、创新方法、全程演练,为毕业生呈现一场既庄重又新颖的毕业答辩。2020届学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退缩,均能以良好的心态、充足的准备、专业的态度,积极认真地对待并适应网络视频答辩。

正式答辩开始前,会议主持教师按照工作要求对学生进行了身份验证,学生手持身份证和学生证,与本人在线视频进行比对。首先,学生围绕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创新点、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5分钟的汇报和展示。随后,对设计的软件进行演示。最后,由各答辩组教师就每位学生设计(论文)和阐释内容等方面提出问题、反馈及打分。整个答辩环节完整、规范、有序。

答辩当天,学生身着正装,选择优良的网络环境,并用严谨的态度、成熟的作品,作最精彩的汇报,为自己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