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十四期云端党校圆满结束

时间:2020-05-19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毕磊 责任编辑: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许乔木 浏览:395

515日,伴随着196名学员线上党校考试的结束,学校党校第24期培训班圆满落幕。本期党校历时17天,共计24学时,分为电视辅导、交流研讨、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阶段。此次培训班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全程开展线上教学。


为了使本次党课更好的内化于心,给特殊时期的线上培训打造出浓厚的气氛,党校精心为学员们提供了诸多网络视频和辅导教材,在课程的编排上分别从学习《党章》、党史、入党基本流程、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专题进行了线上讲授和辅导。同时,还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讲好身边故事,把疫情变成教材,将疫情防控融入党课课堂,来自5个学院的6名先锋代表们用自己亲身参与抗疫工作的鲜活事例,在学校党课“云讲台”上感染着她们的同龄人,一个个案例精挑细选,一个个话题引人深思,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互相启迪,碰撞火花,感动之处,不禁泪目,打造出别样的党课。学员们还通过一颗颗爱心表达对母校的思念,共同为吉林加油!

在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楷模”为主题的研讨交流中,学员们畅谈自身成长经历、经验和学习的感悟,以担当、奋斗和奉献的姿态向祖国致敬,在时代的熔炉锻造中成长、成熟,在与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中,争做新时代的楷模。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网络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案例,真正的受到一次党性的洗礼。不仅加强了大家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感受到老一辈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是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要始终保持赤子之心,走好属于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争做长旅先锋。


疫情是命令,也是一次重大的考验。在引导新时代大学生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根据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校党委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积极转变思想,化挑战为机遇,充分利用基于信息技术的教育创新优势,切实发挥好党校服务的育人功能。特殊的开班典礼,别样的教学形式,满满的培训收获。本次党校成绩的通过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首次采取“云端培训”的方式,不但提高了党校学员的热情参与度,还增强了线上体验性,巩固了学习效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发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