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育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0-01-03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 浏览:3263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部署,进一步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现启动2020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育计划工作,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培育项目类型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育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一)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三)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对象

“培育计划”项目申请人为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个人或创新团队。鼓励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团队成员原则上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原则上须在项目负责人毕业前完成。

三、申报时间

各项目组应在2020年寒假期间开展项目准备工作,2020年3月10日前,将培育计划书(见:附件)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交到创客中心。

四、评审工作

项目经创客中心培育后,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进行遴选、监控,并在“培育计划”项目中择优推荐2020年度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创客中心张研

联系电话:0431-8553249013404760966

  

  

附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育计划书.doc

  

创客中心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