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青思大讲堂”系列活动之“消费在网络·安全在长旅”维权主题讲座

时间:2019-11-06 供稿单位:校团委 撰稿人:赵乐仪 责任编辑: 摄影:校团委 审核人:贾烊 浏览:438

为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强化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双十一”来临之际,校团委于11月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青思大讲堂”系列活动“消费在网络·安全在长旅”维权主题讲座我校商学院副院长王春秋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校团委书记贾烊主持。

    

王春秋讲座围绕着预售的“定金”是否退还,7日无理由退货的范围、商家欺诈行为、如何维权、损害赔偿等方面为学生进行详细、深入的讲解,并举例证明、现场互动、答疑解惑等环节进一步让同学们增强了风险意识和金融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后,贾烊结合讲座内容呼吁广大团员青年要提高警惕防诈骗、量入为出慎消费、理性消费正观念,并要求各级班干部和学生干部组织主题班会、专题教育和座谈交流等宣教活动,以点带面,培养理性的消费观念和维权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学会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美好、平安的美丽校园。

学校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干部30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