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宝

时间:2019-09-11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人事处 审核人: 浏览:303

                      



   刘玉宝,教授,博士。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成员,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理事,《俄罗斯文艺》杂志编委,吉林省外语学会俄语分会会长。主要研究俄罗斯文学,俄罗斯历史,俄罗斯文化,俄汉、汉俄翻译。曾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布罗茨基的现代性修辞话语中的比喻层面》、《<日瓦格医生>的诗意特征》、《冷战背景下的苏联核计划探析》、《俄语翻译教学若干问题探析》多篇;发表《夜》、《物种起源》等译文;出版著作《一个大国的崛起与崩溃――苏联历史专题研究(1917-1991)》(上、中、下册);出版译著《俄国社会史》(上、下卷)、《驿站长》、《外套》、《木木》、《舞会之后》、《脖子上的安娜》;其撰写的论文《布罗茨基的现代性修辞话语中的比喻层面》2009年获第一届全国高校专业俄语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