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微视频展决赛

时间:2019-06-14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撰稿人:张晶 摄影: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高阳 浏览:38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创新改革。6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生工作处在教学楼247筑梦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微视频展决赛。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部分学生工作处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活动由旅游管理学院学生潘炳主持。

本次比赛共征集到76组微视频作品初赛后,15组微视频作品进入决赛。学生们围绕反腐倡廉、扫黑除恶、同心同梦、就业之路、脱贫致富等内容自编、自导、自演,紧扣活动主题。决赛中展示出的微视频作品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视频中的每名学生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演绎着各种角色,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比赛现场掌声和欢笑声不断响起

经过两个小时的视频播放和评委的评选,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三组、二等奖五组、三等奖七组。

活动最后,刘雅文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学校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师能够不断推进课程创新,用心用情用功上好思政课,真正当好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二是希望学生能够深入理解和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基本原理,将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进而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三是希望学生能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附件:“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微视频展获奖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