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喜获2018年度长春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时间:2019-01-29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侯淼 责任编辑: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张洪昭 浏览:506

129日,2018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获奖名单揭晓,经市委宣传部选拔推荐及评选,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申报的《开展特色主题活动 强化思政实践育人》荣获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全市宣传系统仅2所高校荣获该奖项,同时我校也是全市唯一一所民办高校获奖单位。同日,《长春日报》03版刊登了表彰决定及获奖项目名单。

开展特色主题活动 强化思政实践育人》这一项目,主要通过举办特色主题活动,在创新实践育人载体等方面,探索出了一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育人的新路径,深入实施了以“说、讲、读、赛、网”五位一体为特色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积极发挥思政课的德育功能,形成了自有的“金课”品牌,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和推广价值。

回顾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积极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承担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任务,有效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价值引领,在借鉴他人好经验、继承已有好做法、创造工作新亮点的基础上,持续推动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据悉,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是长春市委宣传部面向全市组织开展的评选奖项,旨在表彰在思路理念、载体手段、体制机制等方面形成典型亮点的创新单位与创新举措,进而创造培育出更多的新项目及新品牌。2018年,全市共有23项成果获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相关报道链接:

长春日报03版《2018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项目名单》、《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的决定》

http://epaper.1news.cc/ccrb/pad/paper/layout/201901/29/col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