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时间:2018-10-23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国际交流 审核人: 浏览:189

1018-21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我校作为协会会员单位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程越、国际交流处处长黄江、副处长王丹应邀参加。

本次年会主题为“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由“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和“中国国际教育展”三大部分组成,中外2000多名嘉宾、代表参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通过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促进教育全球化,共谋未来教育的发展大计。此次大会规模大、规格高,中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做了书面致辞,主宾国俄罗斯高等教育与科学部副部长玛丽娜·布若维斯卡亚女士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副部长约翰·郝利根先生致辞。会上,国家教育部副部长、协会会长刘利民先生及航天英雄景海鹏少将做了主旨发言。在之后的专题研讨嘉宾与在场代表互动提问环节中,程越代表我校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交流。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灵山先生进行了多次互动交流,他对我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及国际交流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同时也对我校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指导性建议。

  

此次年会共有25项高等教育相关研讨会,我校代表分别参加了“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及中英合作办学研讨、中俄合作办学研讨分组会”、“新时代背景下的教师教育国际化研讨会”、“中美教育交流40年:前景与反思”、“应用型学校国际合作研讨会”等主题分会论坛,并就应用型学校国际合作议题与论坛发言嘉宾进行了深层次交流与探讨。

  

我校代表也参加了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和中国国际教育展,此次参展的海外院校达到600多家,分别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展会上,我校领导与主宾国俄罗斯及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西班牙、捷克、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对口院校进行了洽谈,并互留了名片资料,未来我校将本着稳定亚洲国家友好校、重点拓展欧美国家友好校的工作思路,与这20多所学校建立进一步联系,加深了解,拓展国际交流业务。

  

此次大会上,中外著名教育专家们围绕教育现代化、中外教育交流合作、教育开放和教育国际化与与会单位共享了教育国际化的经验与成果。我校代表也与多国嘉宾及院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学习,拓展了国际友好校的合作范围,提升了在国际院校中的知名度,为推动我校形成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对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实现教育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