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引,共护长旅——长春市双阳区卫健局走进校园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进校园工作指导

发稿时间:2024-03-14发稿人:柳建伟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春季常见传染病及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防控意识及防控技能,营造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14日上午,长春市双阳区卫健局副局长尤宇宏、双阳区人大代表一行莅临我校,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开展了“2024年度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指导”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人大代表程越、后勤处处长郭强出席活动,活动由后勤处副处长张竞文主持,全校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尤局长什么是呼吸道传染病,导入并引导同学们学习了季常见传染病的临床表现、传播方式等,详细介绍了传染病的防控措施。此外,也对新冠肺炎的特点、预防措施等作了重点介绍,并发放传染病宣传图册。

活动现场

   随后,与会领导在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程越代表学校对双阳区卫健局副局长尤宇宏一行到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传染病防疫工作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尤局长一行对学校开学前传染病防疫工作和后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提出指导建议。

双阳区卫健局副局长尤宇宏对我校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最后,程越对学校传染病预防工作作汇报总结,她强调:传染病的预防及控制需要群防群控,离不开我们每一个师生。不仅是要注意做好自身的个人保健,预防传染病的发生,还应积极配合学校的卫生防疫工作,共筑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向尤局长一行作活动总结并汇报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进程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对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科学认知,也促使他们不断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为远离疾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创建健康平安校园提供了切实保障。

下一步,学校将着力抓好师生的健康教育、校园环境治理和疾病防控工作,把传染病防治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筑牢师生健康防线、阻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积极营造安全、有序、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