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教研室活动新闻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9   动态浏览次数:10

3月28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物联网工程专业召开了常规教研室活动。

提醒专业教师完成教育部产学研项目申请事宜

教研室教师在寒假时申请了教育部产学研项目,目前已进入提交合作协议阶段,在本次会议中,提醒专业教师在规定时间将合作协议提交至系统中,确保顺利立项。

二、继续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本学期,本教研室将继续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助教需每周上交一份听课记录,讲师需每月上交一份听课记录,副教授需每周上交一次评课记录,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四、培养学生兴趣、鼓励学生参加计算机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们的计算机设计兴趣,提升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教研室专业教师需要鼓励学生参加竞赛,为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资源和指导,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完成作品。

五、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比赛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本教研室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教师可通过参加教学比赛,锻炼语言表达能力,优化设计教学过程,从而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最后,各位老师针对自己的教学情况及需要沟通的内容进行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教研室教师明确了近期的工作,经过交流与讨论,每位老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新的解决思路,对开展教科研各项工作有了更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