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有约”——人工智能专业召开学业导师会议暨竞赛辅导活动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9   动态浏览次数:10

人工智能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专创融合、发挥专业优势、坚持以赛促创,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依托专业实训室现有资源及专业教育成果,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在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争取再创佳绩。

2024年3月,人工智能专业学业导师殷春华、于跃、于洋,按照年级次序分别给各个班级开展了“导师有约”主题学业导师会议,在会议上强调了2024年“挑战杯”“三创赛”“蓝桥杯”“机器人竞赛”“电子设计大赛”等一系列各级各类竞赛活动的报名时间、报名要求及报名方式。积极鼓励全体学生结合生活实际开展应用性较高的竞赛项目,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融入创新应用,依托现有资源打造高质量创新创业竞赛项目。

全体学生积极提问,就目前学业上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向导师咨询。例如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打磨出优秀的参赛项目等。导师们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逐一给予了回应和解答,给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适应学习方式的转变,重视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基础课程的学习,更要打牢专业基础;要积极参与实践实训、机器人学习兴趣小组及创新训练营,找准兴趣点,注重能力锻炼;要确定好阶段性目标和长远目标,在阶段性成果中,提升获得感,从而产生更大的前行动力。

学业导师于跃为22级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开会

2024年3月29日

                                   人工智能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