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砥砺前行”22级大数据专业召开春季班会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5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2级学生召开了一次重要的班会。班主任梁春达老师就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全面动员,同时对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以及需要完成的任务进行了充分的部署,为学生们勉励打气,希望他们在新的一个学期里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伴随着春暖花开的三月,长春大学校园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3月25日下午,旅游学院教学楼308教室里热闹非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2级全体同学齐聚一堂,召开春季班会。

会议由班主任梁春达老师主持。梁老师系统部署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竞赛安排,并就学习态度、纪律要求、就业发展等层面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会上,梁老师重点动员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两大知名赛事。

挑战杯作为高校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平台,已成功举办多届。赛事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广先进的创业理念,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而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则是一项含金量相当高的专业性竞赛,将优秀作品在全国进行展示,对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项赛事的背景和意义,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学生参与创新创业。“你们正值热血沸腾的年纪,是最富有创造力和冒险精神的时候。希望大家紧抓这个独特的机遇,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在比赛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梁老师说。

 除了动员创新创业的参与,梁老师也就严肃学习的重要性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你们现在所学的专业前景广阔,就业形势良好。但学习也决不能半途而废,要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对每门课程都给予高度重视。在课上与课下,有任何疑惑,我们学业导师团队都会为你们解答、指导。

梁老师强调,一个学生,课堂纪律和学习态度是最基本的要求。好的学习态度不仅体现在课堂上,更需要贯彻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你们是国家的希望。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好青年。作为专业课程的主讲老师,梁老师深知学生在部分课程学习中存在的困难。他号召,只要能以认真地态度对待每一门课,那么我们都能收获丰硕的成果。

最后,梁老师动员大家本学期认真准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考试为将来打下坚实基础。他还鼓励有余力的学生考取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三级证书,夯实就业技能。

2024年是同学们的青春年华,也必将是一个收获知识与技能的丰硕之年。让我们一起努力,认真学习,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浓重的一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