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大数据专业召开教研室会议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动态浏览次数:21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于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在教学楼一楼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研室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全面部署这一学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本学期已经运行到第三个教学周了,各项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

  一、在教学工作中,学院组织了全院教师大说课活动,并邀请了教务处的领导与专家来我院进行点评、指导。其中,我专业的曹崴老师的说课《HBase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课程内容丰富,结构合理,得到了领导与专家的一致好评。本次教研室会议总结了本次说课的成功经验,对影响说课效果的各项因素进行了归纳整理,并与各位老师进行讨论,学习。会议一致认为,大数据专业老师都要学习曹崴老师说课的先进成功经验,为大数据专业日后的教学质量提高做出一点工作。

二、在科研工作中,专业对近期的相关科研文件进行了解读与学习。对于近期的科研任务进行拆解与分析。会议一致认为,本学期的科研项目较多,除校级项目外,还有部分省级科研项目也具有非常高的研究价值。大数据专业的老师要积极争取,积极申报,力争在项目研究上取得较大的突破。

  三、在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指导上,专业特别强调了指导学生积极参与“挑战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会议要求每位教师至少组建一支学生团队参赛,以推动学院创新教育的深入发展。人工智能作为当今社会的热门领域,对于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专业将进一步加强教学与科研的结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教师们要紧密结合学科特点,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特别是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问题,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是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有效途径。因此,会议要求每位教师至少组建一支学生团队参赛,并为学生提供必要的指导和支持。

  此外,会议还就学院的其他重要事项进行了讨论和部署。与会教师们积极发言、献言献策,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本次教研室会议的召开,为本学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的创新创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数据一定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