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旅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转专业活动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1   动态浏览次数:19

2024年3月7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教学楼144办公室隆重举办了2024年大学生转专业活动。今年共有5名优秀学子从其他专业有意向转入我学院下属的网络工程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他们将迎来全新的大学生活。

人工智能学科发展迅猛,社会需求旺盛,相关专业越来越受到青睐。但要成功转入这些热门专业也有一定门槛,只有最优秀的学生方可转入。

 转专业申请的第一关就是学习成绩。根据《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申请转专业的学生第一学期必须没有不及格科目,而且在原专业排名需位于前40%。只有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的学生才有机会转入新专业。除了学习成绩,对转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也很高,必须是热爱拟转入专业,学有余力并具备相关特长。因此,对于高考选择专业不理想的同学,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提供了这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有志于从事人工智能相关行业工作和科学研究的同学一偿所愿。除了严格的综合条件外,他们还需要通过笔试和面试的双重考核。

本次面试的评委阵容可谓重量级。面试评委团队由6位教授和专家组成,分别是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刘富、学院党委书记王磊、副院长武兴睿、邵丹、学科带头人刘玮及邹津婷。他们就学生的专业理解、学习规划、创新意识等多方面全方位考察。

面试的过程中,我们对学生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对专业的热爱程度、创新意识等方面有很高的要求。面试评委之一的刘富院长表示,只有真正优秀、对未来有着明确规划的同学,才有机会成功转入我们学院。

经过面试评委的严格评判,最终5名学生在面试环节表现出众,成绩优异。在面试结速之后的13:30-14:30,5名学生进行了1小时的笔试考核。这无疑是对学生专业素养的又一重要检验。经过考核5名学生均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转专业活动再次证明,学生只要努力不懈、具备相应的资格条件,转入理想专业绝非遥不可及。对于青年学子来说,通过不懈努力圆梦理想专业是完全有可能的。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到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的学习和研究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