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拓视野”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讲座活动——大数据专场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3   动态浏览次数:17

2023年12月10日,下午15:00,人工智能学院在教学楼309教室举办了一场以“从数据挖掘应用案例谈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我校创客学院院长李雄飞教授,为2023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讲授,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的含义,并提高其创新创业能力。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刘富、副院长武兴睿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李雄飞教授首先解释了创新创业的含义,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对于学生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他指出,创新创业不仅仅是指创办一家公司或开发一项新技术,更是一种思维方式,一种态度,一种对未来充满无限可能的想象。他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行列中,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为社会创造价值。

随后,李雄飞教授通过两个具体的例子,“魔球理论”和“数据挖掘在心理学上的应用”,向学生们展示了数据挖掘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及其背后的原理。他解释说,数据挖掘是一种通过分析大量数据来发现其中隐藏的模式和趋势的方法,它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数据和现象,从而做出更明智的决策。他强调了学习大数据专业的重要意义,因为现代社会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技术已经成为了各行各业的重要支撑。

在讲座的最后部分,李雄飞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他们在创新创业方面的问题。他鼓励学生们要勇于尝试、敢于创新,不断学习和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他还分享了自己对于创业的心得体会,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启示。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刘富对李雄飞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刘院长也以此机会,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认真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本次讲座得到了学生们的高度评价和热烈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创新创业的含义和意义,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到创新创业中的决心和信心。他们认为,李雄飞教授的讲解生动有趣、深入浅出,不仅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也对自己的学习和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方向。

总之,本次创新创业讲座的成功举办,为人工智能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李雄飞教授的讲解和互动交流,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创新创业的含义和意义,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这不仅有助于学生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和社会价值的实现,也为推动人工智能学院乃至全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