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促课程思政建设质量提升 —物联网专业深入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东北共识》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6   动态浏览次数:18

近日,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在线上召开教研活动,以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东北共识”为主题,聚焦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迫切需求,在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把专业自身发展的“小逻辑”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逻辑” 。教研活动由专业带头人邹津婷主持,全体专业教师参加。

活动中,邹津婷带领专业全体教师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东北共识》进行了详细学习和深入解读,并开展线上深入讨论。她表示,这份共识中为新工科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未来专业建设要以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着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服务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为主题,在深化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改革、课程思政建设与教育数字化融合、教师队伍建设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力。

讨论中,乔振华老师表示,共识中为我们提供了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和建议,东北历史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文化特色醇厚,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卢甜甜老师认为,教师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中承担着重要使命,我们要坚守初心,秉持共识,努力打造高质量的课程思政建设体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为东北振兴贡献力量;杨璐老师认为,构建东北高质量课程思政建设体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共同打造一个有利于学生成长、有益于社会发展的课程思政建设环境;王闯老师分享,课程思政就是在专业课程教学中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同时,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强化学生的理想信念。

物联网工程专业将以此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东北共识教学研讨为契机,深刻理解和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努力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和育人效果,让“三全育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