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振奋人心!长旅教师斩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6   动态浏览次数:34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杯)总决赛在南京大学落下帷幕。学校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殷春华、于跃团队的教学案例《基于机器视觉的汽车连接器Pin针检测》荣获全国一等奖。

第三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和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杯),至今已举办至第三届,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长期以来得到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关怀和指导,是目前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教学竞赛中,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国北部、西部、中南部、东部4个赛区共425支队伍,在10月中旬成功完成对各自赛区参赛作品的评审和评奖,其中218支队伍凭借优秀的实验设计方案成功闯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委综合评议,共有4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6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97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教师殷春华在比赛现场展示教学设计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次关心团队备赛准备,在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图像处理类教学团队通力合作、相互支持,扎实推进实验课程建设和教学综合改革,分析竞赛要点、打磨案例内容,全力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使参赛教师信心和能力得到提升。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在实验教学内容研究、工程实践、教学创新方面获得了较大提升,对于推进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的实验内容优化、教学方法更新、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