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4   动态浏览次数:63

为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促进产教融合,近日,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刘富、副院长武兴睿带领各相关专业学科带头人赴四平市中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四平市中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刘富、武兴睿赴企业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公司代表从企业主要从事的数字项目研发、数字技术应用、数字产品服务和数字要素驱动等领域进行了具体介绍;刘富介绍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方向;双方就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作深入交流。

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孙权经理及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武兴睿一行,并陪同参观公司的科技展厅,包括“AI+生活”“AI+教育”“AI+工业”等领域内容。

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围绕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孙权介绍了科大讯飞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企业文化以及就业岗位和发展前景。他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未来在科研攻关、科技竞赛等多方面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武兴睿对科大讯飞领导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学院总体情况、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和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介绍。她表示,此次访企拓岗,更加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重要驱动力,未来将在各个行业产生更大的影响。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方面具有前沿技术水平。校企双方优势显著、特色明显,希望以此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契机,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合作。

与学院在企实习学生交流座谈

会后,武兴睿一行与在科大讯飞实习的学院学生召开实习回访调研座谈会。学生对在科大讯飞工作的情况进行总结,对未来职业目标和方向进行规划。各专业教师对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详细解答,并对学生提出期望和要求。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拓宽毕业生就业资源和渠道,加强校企合作,持续探索产教协同机制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