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首次在第九届“鼎阳杯”获奖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动态浏览次数:25

近日,第九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首次选派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比赛,人工智能学院教师邹津婷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并获得北部赛区一等奖。

  

“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旨在提升高校教师实验教学水平,促进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改革,服务工科人才培养。该竞赛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教师教学能力排行榜的数据采集源,是全国高校中从事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的老师们相互交流切磋技能的平台。至今,“鼎阳杯”已如期连续举办九届,成为了实验教学案例分享交流的一大盛事。

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201所高校的609项参赛作品,经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等5赛区的初赛选拔,125个参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各专业课程实验教学质量的提升,积极鼓励支持从事相关教学的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拓展与全国高校同行进行学习、沟通、交流的渠道。此次学校首次选派教师参加“鼎阳杯”,在疫情期间,人工智能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对参赛教师的定向选题、竞赛案例设计、竞赛讲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线上指导,邹津婷老师的“基于CDIO工程教育理念的学科竞赛抢答器数字电路设计”案例,获得北部赛区一等奖,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我校首次参赛并取得佳绩,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扎实的实验教学基本功和丰富的实验教学创新成果,提升了一线教师专业课程实验教学的理论与实践水平,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