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团队喜获国赛佳绩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2   动态浏览次数:25

1023日,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全国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团队在全国决赛中喜获三等奖2项,在北部赛区中喜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奖质量和数量均为历届最佳。

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全国决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本次比赛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的122所高校、151个实验案例,参加了决赛的角逐。我校邹津婷教师团队的“基于CDIO工程教育理念的学科竞赛抢答器数字电路设计”案例和卢甜甜教师团队的“基于Proteus的十字路口交通灯设计与仿真”案例分别荣获全国决赛三等奖和北部赛区二等奖;殷春华教师团队的“基于Proteus软件的信号灯设计与制作”案例荣获北部赛区三等奖。

本届比赛,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人工智能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备赛。学院通过广泛发动、重点选拔、定向指导等方式对参赛团队的课程实验教学案例精心打磨,全程跟踪备赛、初赛、决赛多个环节,坚持把“长知识、悟道理”作为实践课程培育核心素养,把促进学生专业知识能力提升并应用于工程实际作为首要目的,深度挖掘思政元素,提升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

通过参加高水平的教学竞赛,我校教师与高水平院校教师同台竞技、深入交流,参赛教师收获丰硕,对提升学校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