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谋发展——我校人工智能学院赴大连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2   动态浏览次数:52

为有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了解人工智能在相关产业中的应用情况和市场需求,推动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331日,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刘富带队,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磊、副院长武兴睿一行3人赴澳鹏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校企双方深入探讨合作事宜

调研期间,调研小组深入企业现场,与企业技术人员及管理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情况和需求。调研小组还参观了企业的研发、创新场所,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实现与运作情况,向企业专业人员了解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提供数据服务等多方面的应用。

调研交流会上,刘富对澳鹏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办学特色与办学优势。他表示,此次考察对澳鹏的产业优势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建立深层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关系,在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师资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企业领导对刘富一行莅临开展访企拓岗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澳鹏公司人工智能数据标注业务的发展情况以及公司在资金、技术、项目和客户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澳鹏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需求旺盛,愿意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共同开展人才培养,为学院的持续发展赋能。

王磊从学生的职业素养培育角度与公司进行交流,并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积极交流如何更好地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

武兴睿就学院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介绍,并表示学校与公司以学生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以长期合作、高质量合作、多维度合作为目标,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在合作内容上体现多维度,在合作模式上进行创新性的探索,双方将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作为共同的目标。

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双方就合作内容、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调研小组与企业负责人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加深了我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络和友谊,清楚了解了企业当前的人才需求情况,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和思路、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