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结项再创佳绩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08   动态浏览次数:381

近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创客中心公布了2021年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经自主申报、学院选拔、专家评委评审等环节,我校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80项,人工智能学院共有21个项目获得立项(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项目17项),占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总数的26.25%。2020年12月,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顺利结项33项(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项目29项),并荣获结题证书。


自我校发布《关于申报2021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通知》起,人工智能学院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大创项目的立项指导、材料申报、学院选拔推荐等工作。人工智能学院充分利用AI产业学院产教融合新平台优势,与“华清远见”、“拉勾网”等企业合作,采取“线上”培训、“线下”讲座的形势提升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并通过专业学术导师+学院创业导师结合的方式,对学生团队项目选取、市场环境分析、解决社会痛点、销售渠道企划等方面,进行一对一辅导,经过辅导后项目的商业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各专业项目的质量和数量也明显提升。经过自主申报、学院选拔、院级大创委员会评审等环节,学院共推荐申报校级、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83项,最终成功立项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项目17项,其余项目作为院级项目批准立项。

人工智能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数目逐年递增:2017年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2项,2018年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5项,2019年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13项,2020年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33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项目之一,目的在于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项目的获批,以及2020年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顺利结项,是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体现,是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集中体现。今后,人工智能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发挥AI产业学院产教融合新平台优势,全面落实“五个一”工程,积极培育更多、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项目,为广大师生顺利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创造条件,不断向社会输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