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课程改革 讲好中国故事——学校代表参加吉林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总结会
发布人:教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

1月6日,由吉林省教育厅指导,吉林省“三进”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吉林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总结会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学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基础部相关主管领导、一线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学校代表参加吉林省“三进”工作总结会


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教育强国建设号召,进一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工作,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吉林省教育厅领导,全省各高校主管“三进”工作的校领导、教务处领导、外语院系负责人、吉林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各高校骨干教师250余人参加会议。吉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希哲、东北师范大学副书记兼副校长常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希哲致辞

常青致辞

会上,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外交学院、外研社、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专家学者就吉林省“三进”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总结,并对“三进”背景下的外语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做经验分享。院校交流环节,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长春工业大学等多所省内高校代表分享了所在院校的“三进”工作经验。

“三进”工作是高校外语专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之举,是引领新时代高水平外语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学校将以此次总结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外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建设新路径,为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展现外语教育新文科建设成效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教务处

撰稿:李嘉伟

审稿:张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