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获批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第二批省级培育项目
发布人:教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12

为全面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第二批省级培育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安排,我省启动了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第二批省级培育项目遴选工作,经高校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核准,我校与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申报的“长白山文旅定制班”获批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第二批省级培育项目。


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第二批省级培育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及名单

“长白山文旅定制班”是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旅游经济的具体体现。立足旅游业态发展与长白山集团岗位需求,以校企深度融合的文旅融创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为平台,以应用性、实践性、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通过专门性方案、定制化课程,开展“五双”(校企双主体、学生员工双身份、学校和企业双导师、校内企业双基地、“产业学院+书院”双院)校企全过程协同培养。

近年来,学校积极主动融入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挥文旅学科专业优势,精准对接服务于我省三大万亿级支柱产业之一旅游业的发展,从旅游、冰雪、文化等方面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我省旅游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学校将以“长白山文旅定制班”省级培育项目为契机,“扎根吉林大地,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旅游管理人才。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人:李旭    审核人:张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