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教育质量监测”及“省教育厅分类评价”数据采集与填报 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教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0

10月16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教育质量监测”及“省教育厅分类评价”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副校长赵莹主持。各填报部门负责人及数据采集员共50余人参会。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家成对两个数据填报系统做了详细的解读,结合往年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讲解了本次数据填报注意事项,并根据学校数据填报责任分解表布置了各部门责任分工。

最后赵莹做总结讲话,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不仅是未来对学校开展各类评估的重要依据,也是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衡量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体现;二是要充分理解数据项的指标内涵解释,同时结合上级部门对高等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先研究再填报;三是教务处作为牵头部门要指导协调各部门数据填报工作,做好沟通协调;四是注意数据填报的连续性、准确性和合理性,按时、准确填报各项数据。

此次会议使各填报部门充分认识到“国家教育质量监测”及“省教育厅分类评价”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我校顺利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相关部门应加强对数据填报工作的深入研究,让数据成为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有效手段,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