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走进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法治观念以及对毒品严重危害的认识增强防范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19日,学校50名师生走进吉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戒毒一线参观学习,深刻感受毒品的巨大危害。

上午10点30分学校师生在民警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戒毒人员生活区、禁戒毒宣传教育基地、教育矫正中心、心理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等地。通过听取介绍、现场观摩、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且意义重大的警示教育课,使师生对毒品分类、毒品危害及戒毒人员的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交流后师生纷纷表示,戒毒人员列队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去用餐的场景、温馨干净的宿舍、整齐挂晾的衣服,都让师生们深深感受到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管理的规范与严明,全体戒毒民警的爱与责任、担当与奉献。艺术学院学生严苏表示,高墙内外,天壤之别。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也要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性。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创建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