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在青春间飞扬,实践在感悟中成长——艺术学院师生志愿服务队走进长春158中学

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10月31日,学校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兼团委书记张锦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仁仁、二支部书记孙继龙、教工支部副书记曹露、教工支部党员娄双、基础教研室教师郭松以及艺术学院团委携心蕊公益委员会的志愿者一行28人,走进长春158中学,开展“大手小手握画笔,共建祖国共美好”主题义务支教活动。郭松担任本次义务支教的主讲老师。

师生志愿服务队刚进入教室就赢得58个来自不同年级的小精灵们的掌声,天真烂漫的脸庞深深触动了志愿者们的心。师生志愿服务队结合学生们的特点和喜好,量身制定了丰富的支教课程。有趣的宣讲细致的绘画技巧讲解,老师们用生动和幽默的语言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诠释了美术跟艺术的区别,在孩子们心目中埋下了一颗颗艺术的种子。我校师生志愿服务队还与同学们合唱了歌曲《青春纪念册》,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志愿活动接近尾声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和师生志愿者拥抱道别,彼此约定下次再见

  

青年不仅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主体,也是追求自我实现人生出彩机会的主体力量。通过此次活动,使艺术学院的师生志愿服务队更加懂开展更多、更好的文化宣讲、主题实践活动,深化青年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形成和树立良好的道德感与价值观使参与志愿服务成为我校一种时代风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行为习惯。

活动的最后,158中学校长张淑丽携58位同学与我校师生志愿服务队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