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大学生自学自讲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2-08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魏娇 刘露遥 责任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浏览:16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自学自讲决赛和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举办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第五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圆满落幕。学校2021级、2022级本专科生共计5422人参加比赛。

两场比赛均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自学自讲比赛初赛共有96组选手报名参加,其中67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进行授课展示,共评选出一等奖8组、二等奖14组、三等奖24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自学自讲决赛学生授课展示(部分)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第五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经过班级初赛选拔,共有44组进入决赛。决赛亦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进行授课展示,共评选出一等奖4组、二等奖7组、三等奖9组。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第五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参赛学生授课展示(部分)

此次自学自讲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是“五维一体”实践教学活动的又一次改革创新。通过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激发了学生对思政课学习的主动性和兴趣,提高了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拼搏的精神、优异的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