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微视频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2-02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工作处 撰稿人:王禹 赵敏 责任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浏览:1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的“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微视频比赛圆满落幕。经过多轮评分,层层筛选,共评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22名。

在本次比赛中,学生积极参与,制作了许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优秀作品。初赛阶段共收到148组参赛视频。其中,31组视频入围本次微视频比赛决赛。

学生微视频作品(部分)

11月18日到12月1日,通过“学习通”和“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决赛阶段的展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成的三个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审评。参赛作品紧扣比赛主题,内容精彩、制作精良,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使本学期的“原理”课更加立体生动,有趣有料。

此次微视频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实践教学活动,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思政课的获得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引导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