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时代”思政课导学课

时间:2022-09-16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王禹 黄群 责任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浏览:2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15日,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吉林大学吉林省)联合开展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时代全省高校思政课导学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大一新生共计2838人在线聆听。课后,同学们纷纷交流心得体会,共话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线上授课

此次思政课导学课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主讲,授课主题为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时代。石瑛教授通过讲透道理、讲清学理、讲明事理,回答了大学生在大学阶段应该怎样确立人生新航向、怎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怎样面对和回答时代问卷、怎样放飞人生新梦想等问题。让大学生明白什么是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什么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等问题,解答了学生心中的困惑。她还通过列举新时代青年在北京冬奥会、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中的卓越表现,激励学生自信、自觉、自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人生华章。

学校师生进行线上聆听

2022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孟于含

青年正当时,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虽然面临挑战但仍要大踏步的向前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踏入社会后报效祖国、社会和家庭,做一个爱国、爱家,敢于承担责任的人。

2022级朝鲜语专业学生金思宇

在聆听石瑛教授青春正当时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思政课后,使我更深入理解了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句话的内涵和意义。我相信,当我们有上青天、揽明月的意志,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也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就能找到自己与社会、与国家的交汇点,就能有所作为,实现人生价值,就能在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篇章。

2022级金融专业学生戴佳圻

在世界不断变化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紧跟时代特征,抓紧时代潮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教育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确定人生新航向,明确人生新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筑梦人、圆梦人。

近年来,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思政课教师主导作用,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引导学生深度参与思政课教学,使思政课从有意义变得有意思,实现了思政课堂教学的翻转。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全省高校思政课导学课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扎实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中切实提升学校立德树人成效,引导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