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传喜讯

时间:2022-09-11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撰稿人:崔发朋 责任编辑: 摄影:艺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20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公布获奖名单。我校艺术学院师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赛一等奖9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9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创新创业学院教师陆奇和艺术学院教师崔发朋获得优秀组织教师奖。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九届。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学生组教师组赛事分别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具有广泛影响力。本届大赛全国共有1513所高校参赛,共征集164316幅作品。学校高度重视比赛,创新创业学院悉心指导参赛作品,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共计组织投稿314件。近年来,艺术学院带动和引领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参与各项竞赛,在全省、全国性大赛中喜获佳绩,捷报频传,夯实了专业基础,提升了专业技能。未来,艺术学院将以参加各项赛事为契机,继续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切实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让学生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艺术创作水平,为学校培养艺术类应用型人才提供良好支撑。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

作者:周祥辉 杨安妮

指导教师:刘凌

获奖等级:国赛一等奖

作者:胡煜昊

指导教师:崔发朋

获奖等级:国赛三等奖

作者:王佳 高佳杨

指导教师:徐震

获奖等级:省赛一等奖

作者:潘垚宇

指导教师:朴洪林

获奖等级:省赛一等奖 

作者:邓睿瑶

指导教师:王怡人

获奖等级:省赛二等奖

作者:赵文博

指导教师:陈荣华 胡唯

获奖等级:省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