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2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时间:2022-07-31 供稿单位:校团委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校团委 审核人: 浏览:435

近日,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通报表扬工作的通知》(吉团联字〔202216号),学生作品《衣伴旅——冰雪旅游运动服饰创新设计及应用》斩获省赛决赛一等奖,并代表吉林省跻身全国总决赛;《折叠行李箱》等3件作品获二等奖、《农宝》等9件作品获三等奖;校团委老师于凯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赛事活动自启动以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各教学单位专业教研室的宣传组织和密切配合下,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报名、精心孵化,历经院赛、校赛两个阶段,校团委共收到来自7个学院5个赛道90件作品,累计吸引42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学校特邀校外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做专题指导,不断打磨作品质量、提升作品层次。《衣伴旅——冰雪旅游运动服饰创新设计及应用》项目创新性地将服装、生态、文旅和营销等元素有机融合,充分实现了整合专业资源、打破专业壁垒,取得了学校在“挑战杯”赛事领域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创业新时代,挑战向未来!学校将持续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广泛掀起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科研创新热潮,将竞赛与科研、实践相融合,激发并培养青年学生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挖掘、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青年人才,为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