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助力吉林省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2-06-23 供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 撰稿人: 摄影:旅游文化学院 审核人: 浏览:214

2022年初春,新一轮疫情来势迅猛,我省大部分地区实行封闭管理或静态管理,线下求职招聘严重受阻,高校毕业生就业遇到了严峻困难和挑战。2022年,吉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达到21.9万人。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毕业就业工作,吉林省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多举措全力推进就业工作。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积极配合吉林省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于5月3日—4日举办2022届旅游管理类专业线上校园专场招聘会,搭建招聘平台,精准送岗,助力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我省延边大学、吉林师范学院、北华大学、吉林工商学院等12所高校的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467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吉林省旅游管理类教指委会主任委员、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校长助理孙国霞致辞

经过我校多方努力,与校企合作联盟企业、各产业学院共建企业沟通联系,共有涉及12个省区市的111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线上校园专场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1746个。其中,旅游度假公司有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长春莲花岛影视文化公司、好莱坞秦皇岛魔法工场、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等;大型酒店集团有上海浦东/静安/前滩香格里拉、各省市希尔顿集团旗下子公司、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从都国际庄园等以及梅河口鸡冠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长白山万达酒店集团、长春和润艺术酒店等吉林省内知名文旅企业和酒店集团。

乌镇集团宣讲内容

北京古北水镇国际旅游度假区宣讲内容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宣讲内容

扬州香格里拉酒店宣讲内容

各企业集团的招聘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宣讲,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PPT介绍等方式向毕业生们展示企业文化、岗位需求、薪资待遇、食宿条件、晋升空间、发展前景、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体系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各具特色与亮点,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

部分宣讲企业宿舍环境

部分宣讲企业工作环境

部分宣讲企业员工餐厅

部分宣讲企业学习与发展规划

各企业招聘负责人以幽默精炼的语言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该集团项目,并以自身成长经历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人生一课”,告诉同学们实习实践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要不断更新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刻苦勤恳,坚持不懈才会有更大的进步、更大的收获。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我实现的价值与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会后,各企业建立了面试交流群,意向学生投递了简历,招聘人员通过线上面试,进行招聘录取工作。

5月末,各院校根据学生与企业招聘录用的结果一一进行三方协议的审核和签署,并对学生的焦虑、困惑进行详细解答。我校旅游文化学院结合学生毕业实习和班导师就业指导积极开展各项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

经过一个月的双向选择,截止6月末,经初步统计,吉林省旅游管理类专业12所高等院校平均就业率达84.3%以上,我校旅游文化学就业率达85.1%。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取得如此成绩,可喜可贺。

学校将助力吉林省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持续做好就业工作,更好地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全面提高学生就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综合运用各项措施和手段,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为提升旅游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良性循环和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