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智能对接,助力实习就业

时间:2022-06-18 供稿单位:工学院 撰稿人:杨晓辉 责任编辑: 摄影:工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7

面对疫情下严峻的实习就业形势,工学院积极应对、提前研判,采取“云服务”“云招聘”的形式,全员联动、多维协同。为确保2019级学生按时到岗实习,增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有效性、针对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实习就业的影响。6月上旬,工学院联合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源助教(沈阳)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专场招聘双选会,“云端”搭桥,畅通线上实习就业双选渠道。 

“云服务”,隔屏指导提升就业温度

为确保线上双选会顺利开展,工学院各专业分别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召开了专业综合实习暨就业指导会,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从实习管理、实习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实习就业指导,学生们进一步明确实习目标,重视实习安全,摆正就业心态,开辟求职渠道。

工程造价专业召开专业综合实习暨就业指导大会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络视频招聘宣讲会
“云招聘”,畅通渠道降低就业难度

双选会期间,学生积极与企业主管在线交流,了解岗位需求和招聘流程,在线投递简历,企业主管也耐心、详细地解答学生的疑问,向学生推荐适合的岗位。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经理表示,工学院组织的网络双选会,校企沟通很高效,同学们非常热情,收到很多简历,希望能招聘到工学院优秀的学生。源助教(沈阳)科技有限公司本次招聘技术服务工程师10名,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招聘岗位设置技术工程师、大客户经理、销售工程师等多个岗位。

源助教(沈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络视频招聘宣讲会

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网络视频招聘宣讲会

线上视频双选会的举办有利于扩增就业机会,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并进一步推动学院和企业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未来,工学院还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充分掌握就业信息,强化宣传动员、优化服务指导、拓展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就业机会,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