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岗访企促进就业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时间:2022-06-10 供稿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邹津婷 责任编辑: 摄影:人工智能学院 审核人: 浏览:124

为扎实做好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人工智能学院坚持“走出去 请进来”的工作策略,发掘深挖实习就业资源,多渠道与各类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6月6日,由院长刘富带队、副院长武兴睿同行,先后到方正宽带长春分公司和长春金花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与两家公司分别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刘富一行对两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与座谈,详细了解了两家公司的人才需求、企业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建设规划后,双方就在校生实习、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有关事宜开展了交流座谈。他表示,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是深化校企合作育人的重要途径,未来双方将在更多领域开展协同育人合作。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刘富代表人工智能学院分别与两家企业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有了良好的交流基础,为学生搭建良好实习平台的同时,也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未来,人工智能学院与企业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地方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合作,充分实现共享共建共赢。


【方正宽带长春分公司简介】

方正宽带长春分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在千余个居民社区、商业楼宇、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开展了宽带接入、内容提供及运营服务。公司经过十余年的飞速发展,现有员工千余人,拥有一批技术过硬的客服工程师,自主营业厅近20家,网络覆盖长春市大部分地区。

【长春金花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长春金花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方向致力于更好服务高校教学科研事业,是一家从事教学科研仪器、物联网实验实训设备、机器视觉识别、通信基站、机器人、VR/AR/MR、人工智能自控转台、AI无人驾驶汽车、软件应用研发及销售的科技型企业,主要从事教学、科研相关产品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