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创意设计大赛获奖8项

时间:2022-05-06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撰稿人:崔发朋 责任编辑: 摄影:艺术学院 审核人:孙虎鸣 浏览:3156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艺术学院积极参与,经过专家评委会的初审、复审和终审,参赛作品喜获佳绩,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共获奖项8项。

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为主题,旨在积极探索冰雪产业人才培养,为建设冰雪产业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加强校园冰雪师资队伍建设,引领学生参与冰雪活动,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161所大学提交的11192件参赛作品。我校参赛作品《雪球吉祥物设计》《雾凇冰雪,创意无限》荣获一等奖,作品《雪熙·之冠》《SENTINEL FLY》《中国鼓娃吉祥物形象设计》《梦幻冰雪》《雪灵龙和红登龙》荣获二等奖,作品《阿里郎》荣获三等奖。


一等奖

一等奖作品:《雪球吉祥物设计》

作者: 杨新月 陈佳雨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1840601班、1940601班

指导教师:郝瑶 王梦莎

  

一等奖作品:《雾凇冰雪,创意无限》

作者: 鲍立业 潘柏豪 贺明月 

班级:动画2040301班

指导教师:高华

  


二等奖

二等奖作品:《雪熙·之冠 》

作者: 张祎萌班级:环境设计1940901班

指导教师:韩亮 于欣

二等奖作品:《SENTINEL FLY》

作者: 孙志聪班级:产品设计1940702班

指导教师:刘希

二等奖作品:《中国鼓娃吉祥物形象设计》

作者: 李文静 陈佳雨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1840603班、1940601班

指导教师:胡唯 徐震

二等奖作品:《梦幻冰雪》

作者: 朱孟实 沈乐凯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1940602班

指导教师:李文婷 陈荣华 

  

二等奖作品:《雪灵龙和红登龙》

作者: 范佳玉 陈佳雨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1840601班、1940601班

指导教师:陈荣华 刘龙姣 


三等奖

三等奖作品:《阿里郎》

作者: 李明贤

班级:环境设计2040902班

指导教师:付龙珠

  

在国赛比赛前,由吉林省教育厅指导,吉林省高校冰雪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了“冰雪嘉年华,创意你我他”为主题的吉林省赛,面向省内所有高校在校大学生征集冰雪产品类、冰雪概念类和冰雪环境空间类作品。我校艺术学院选送114件参赛作品,47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9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4项。

  

此次冰雪创意设计大赛,艺术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悉心指导参赛作品,将冰雪文化融入实践课堂。近年来,艺术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创新能力,带动和引领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参与竞赛,在全省、全国性大赛中喜获佳绩、捷报频传,夯实了专业基础,提升了专业技能。未来,艺术学院将继续以参与比赛为契机、参与比赛为载体,继续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搭建实践平台,让学生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艺术创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