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多举助力考研路 硕果芬芳捷报传——工学院2022届考研学子再创佳绩

时间:2022-04-26 供稿单位:工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工学院 审核人: 浏览:505

2022年研究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任书池和建筑学专业学生路心怡分别以398分和374分的好成绩被东北大学和山西师范大学录取。工学院2022届192名学生中,50名学生参加研究生考试,27人顺利通过国家线,考研上线率达50%,录取18人,录取率达36%,尤其是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录取率达到42.85%,学院有3个班级的考研率均超过18.51%。这一连串闪亮的数字,是该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人才培养目标、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用心助力考研学子的生动体现。

工学院2022届考研学生录取统计表

近年来,工学院切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多措并举,强化考研教育指导,实现“三全工作体系”,即全方位指导、全过程跟踪、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助力学生跨越考研最后一公里。

以入学教育为载体,立考研目标。学院以新生入学教育为载体,引导学生了解专业特点、学科优势,扬帆导航,帮助新生规划生活,激发学习动力,锁定考研升学目标。

以过程管理为抓手,强学风班风。重视抓好学风建设带动学生考研升学,坚持“以管理育学风,以活动促学风,以榜样带学风,以考风正学风”的思路,通过校内教育与校外实践相融合、活动开展与制度建设相配合,守正创新,把好学风建设。

以贴心服务为保障,助成功上岸。学院党政领导成立了考研专业课辅导组和考研心理疏导组,通过QQ、微信、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在详细了解了学生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针对性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对学生所报考高校的相关招生政策进行科学研判、精准分析,帮助学生制定详细的备试计划,助力学子顺利逐梦。

工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率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辅导员、学业导师、成长导师对学生考研的引导和指导作用,实现学生成长全程、全员、全面的培育,努力提高毕业生的考研录取率和录取质量,助力更多学生金榜题名,实现深造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