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长旅学子江怡喜获2020年度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时间:2021-12-18 供稿单位:校团委 外国语学院 撰稿人:于凯 戴军威 责任编辑: 摄影:校团委 审核人:马维东 浏览:158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江怡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2000元。该同学是也是继学校2019年后又一位获此殊荣的学生。

本次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旨在从新时代大学生中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我校学子获此殊荣,不仅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更激励了同学们不畏困难,奋力向前的信心学校以此为契机,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高举“自强不息”的青春旗帜,以青春之名立鸿鹄之志、践行自强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江怡同学事迹介绍】江怡,女,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2019级朝鲜语专业学生,现任班级班长一职。

勤俭持家,俭以养德。江怡出生在河南省南阳市一个普通农民家庭,面对姐弟3人同时接收非义务教育的经济压力,她从高中起便利用寒暑假勤工俭学,大学三年的寒暑假她几乎都是在工作中渡过生活的经历磨砺了她吃苦耐劳的性格和面对困难从不畏缩的韧性。

勤奋学习,不负青春。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她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能力突出荣获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中韩商会“纪念安忠根义士”演讲比赛一等奖,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金奖、省赛三等奖,“建行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一等奖。在学校“百年恰风华·奋斗正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0年度学生表彰中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所在班级获“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热心公益,传递温暖。2020年寒假,在吉林省双辽市浩然村服装厂勤工俭学的她,面对突遇的新冠疫情主动投身防疫志愿服务中,配合村支部开展返乡人口登记、体温监测、消毒等日常工作,为工厂工人普及防疫知识。此外,她还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全年服务时长达400余时,用实际行动,亮出靓丽的“青春名片”。

面对生活江怡同学从未止步,用自信和坚强、执着和勇气树起了一面旗帜。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她将怀揣坚定不移的心,去追逐梦想,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