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旅宋城产业学院在我校挂牌成立

时间:2020-11-04 供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 撰稿人:王兴华 摄影:刘鹏 审核人:孙国霞 浏览:447

113日下午,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与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长旅宋城产业学院”,在我校成立并揭牌。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赵雪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苑富国,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副院长王兴华以及校企嘉宾和我校师生近200人参加典礼,会议由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欣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宋城演艺宣传片和我校宣传片;刘耀辉、赵雪璎分别为长旅宋城产业学院的成立致辞。


会上,刘耀辉代表学校对宋城演艺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新一届董事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共建产业学院符合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发展趋势,是适应现代文旅产业发展要求,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合作共赢的有力举措。我们将以长旅宋城产业学院成立为契机,为开创旅游文化学院发展新局面创造新机遇。构建特色课程体系、增强办学活力、形成联动发展机制、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完善产教融合,打造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社会培训于一体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文旅人才,携手推进文旅产业振兴和区域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雪璎在致辞中介绍了宋城演艺的两大品牌及公司所获荣誉,回顾与我校15年长期、稳定的合作历程,及双方共同培养的一批批长旅优秀学子,对我校向企业输送的优秀毕业生给予高度赞扬,对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还根据宋城演艺的发展历程和自身经验总结出三个“一”送给长旅学子,即一份责任、一份热情、一份坚持,并祝福学子们都有美好的发展前景。


典礼上,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与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长旅宋城产业学院协议》,并为长旅宋城产业学院揭牌。赵雪璎代表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长旅宋城产业学院赠送50万元支票用于设立“宋城演艺奖学金”,并宣布了长旅宋城产业学院名誉院长、院长、副院长等人事任命和校内外讲师聘任决定。


典礼最后,赵莹分别为赵雪璎、苑富国颁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客座教授和长旅宋城产业学院导师聘书;孙国霞为长旅宋城产业学院校外讲师代表章佳平、赵爱爱、李宪婷颁发讲师聘书。

长旅宋城产业学院是在双方达成共识的基础上,通过多次沟通协作而成立的,是宋城演艺在全国第一所与本科民办高校合作建立的文旅类产业学院,该产业学院将通过校企平台化搭建,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探索国际化、品牌化、复合型文旅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为地方及全国文旅产业不断输送专业人才、提供智力支持。双方将全面助力长旅宋城产业学院的发展,把长旅宋城产业学院建设打造成为特色产业学院中的典范。




[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宋城演艺,股票代码:300144),是中国演艺第一股、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十强企业,连续十届获得“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称号,创造了世界演艺市场的五个“第一”:剧院数第一、座位数第一、年演出场次第一、年观众人次第一、年演出利润第一,以“演艺”为核心竞争力,成功打造了“宋城”和“千古情”品牌,产业链覆盖旅游休闲、现场娱乐、互联网娱乐,是世界大型的线上和线下演艺企业。宋城演艺旗下拥有74个各类型剧院、175000个座位数,超过世界两大戏剧中心伦敦西区和美国百老汇全部座位数总和。目前宋城演艺正以“演艺宋城,旅游宋城,国际宋城,科技宋城,IP宋城,网红宋城”为战略指引,已建成和在建杭州、西安、上海、三亚、丽江、九寨、桂林、张家界、珠海、佛山、西塘、澳大利亚等数十大旅游区、三十大主题公园、上百台千古情及演艺秀。


媒体报道:吉林教育新闻https://mp.weixin.qq.com/s/IKtAV4wMaub9kW_soTHJIQ

交通之声http://www.tccu.edu.cn/2020/1106/c987a27362/page.htm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i6891531116444910091/?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timestamp=1604561986&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01105153946010026077071371C3BCA&group_id=6891531116444910091

搜狐新闻https://3g.k.sohu.com/t/n494333198?serialId=4941307f57f4a96c7587fc916adeb0cc&showType=

网易https://c.m.163.com/news/a/FQM7Q0LC05369XAN.html?spss=newsapp&spssid=bc50d9aea33ac048210cd81ca0897355&spsw=2&isFromH5Share=article

吉林省产教融合平台https://mp.weixin.qq.com/s/bSldYavJ4US_N27svR7ezg

第一旅游网http://hinews.toptour.cn/html/2020/11/20201105142953.shtml

中国高校之窗https://www.gx211.com/news/20201105/n16045586508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