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演惊艳亮相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时间:2019-05-17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侯淼 摄影:刘鹏 审核人:刘耀辉 浏览:301

仲夏蝉鸣,丁香花开。遥遥无期的毕业季却如约而至。

5月15日下午,我校2019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演惊艳亮相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活动在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盛大开幕。我校师生与来自国内外50余家高校师生及服装设计艺术家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并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检验学校教育教学实践成果的新途径

学校精心策划的以“塑”为主题的服装作品,在北京尚坤源·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进行展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位设计师共展现70余套设计作品。

作品以时尚、前卫、夸张的角度来表达设计思想,进行美学与艺术的探索。设计师们采用多种色彩搭配,通过不对称、层叠、结构重组的方式来塑造服装作品的立体层次,突出作品的艺术效果,整体风格多变,融汇多种设计元素,多种面料的混搭,利用超现实主义的艺术手法来展现系列设计,寻求新的视觉冲击。设计者们还将文化元素渗透于设计之中,进一步诠释了新的角度、展示了服装的魅力。

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意、设计及实践能力。2017年5月在长春市国信南山温泉酒店举行的“绎·融合”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2017年9月学校荣获“中国服装买手大赛”亚军,2018年6月的毕业生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和本年度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展现的毕业设计作品,相继成为检验我校教育教学成果的新渠道,同时也彰显了学校推动地方产业与经济发展的科研成果转化实力。

展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载体

时装秀上演,现场灯光以配合服装整体设计风格为基调,追光交迭跟随模特,服装风格多变,为舞台营造了迷人而又神秘的氛围。其中,叶梅梅同学的毕业作品《V·韵》以塑造女性快乐生活、张扬新女性独特的韵味为创作灵感,将衣服色彩、轮廓及结构设计融入到作品中,表达了设计者追求女性自由的设计理念。高越等同学的作品展现了新时代大生学勇于创新的个性化风格和全新的艺术灵感。多名同学的毕业作品表达了生态与环保的创新意识。在服装选材上,多选用自然环保的天然面料和肌理明显的多元组合,模糊季节的限制,以各个角度重塑作品精神,体现了我校新生代设计师们在服装设计领域践行绿色生活、争做环保先锋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校长刘耀辉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谈到:学校注重人才培养质量,以校企联盟和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为导向,注重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培养,为学生们搭建创作平台,建立了“创客空间”、设计工作室等。通过开放实训室,为促进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学校先后为服装行业输送了大量应用型优秀人才。近年来,多名优秀毕业生在行业服装设计大赛、服装技能大赛及服装展演中屡获佳绩。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来到北京参加这样高水平的展演活动机会难得,感谢学校提供的大平台,也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这次活动将受益终生,并为自己的毕业设计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展演活动受到当地媒体、国内行业媒体、吉林省内主流媒体共30余家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