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激情赛场|学校第十二届“健体魄·亮青春·展风采”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幕

发布者:体育教研部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3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面向全国大学生组织开展的“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的号召,校团委、体育教研部共同举办学校第十二届“健体魄·亮青春·展风采”体育文化节,活动开幕式于10月12日12时在学校篮球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越,副校长赵莹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张帆主持。

第十二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团委书记张帆主持开幕式

参赛运动员入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越致开幕辞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教职工代表队和各学院学生运动员代表队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地逐一入场。程越为开幕式致辞。她表示,大学阶段是奠定一个人体质健康基础的关键阶段,希望以此次体育文化节为契机,广大青年学生能够真正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踊跃地参加体育运动,把坚定理想信念与练就强健体魄结合起来,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体育竞技活动贯通起来,努力成长为青春健康、朝气蓬勃、体魄强健的青年一代。

副校长赵莹宣读赛事安排

赵莹宣读本届体育文化节赛事安排。活动时间为2023年10月至2024年4月,共开展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中国象棋、电子竞技等八个比赛项目,七个学院学生代表队与教职工代表队一并参加比赛,教职工代表队成绩不计入总分排名。

总裁判长、体育教研部教师林子程代表裁判员宣誓

旅游文化学院2022级学生王淇代表运动员宣誓

活动总裁判长、体育教研部教师林子程,旅游文化学院2022级学生王淇分别作为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为增强开幕式的观赏性,校大学生艺术团的“篮球宝贝”为活动带来啦啦操表演。

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进行开球仪式




师生篮球表演赛精彩瞬间

随后,开幕式进行了学生明星队的篮球表演赛。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为揭幕战开球,学校第十二届体育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校团委、体育教研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团结向上、锐意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大力引导学校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在竞技比赛中提升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向心力,共同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

体育教研部主任毛岩、副主任周冰,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教职工代表及各学院运动员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