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代表队在省、市运动会喜获佳绩

发布者:体育教研部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5月27日至30日,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组)暨吉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长春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学校代表队在体育教研部主任毛岩,教师李长峰和林子程的带领下,与省内54所高校、57支队伍、1049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奋勇拼搏,在比赛中摘得2金2铜,荣获甲组团体总分第9名、男子团体总分第1名、女子团体总分第9名的优异成绩。

 

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组)暨吉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参赛师生合影

在单项比赛中,王佳琦同学分别获得大学女子甲组铅球、铁饼冠军,周文溪同学获得大学女子甲组跳远季军,杨骐铭同学获得男子甲组三级跳季军。

四年一届的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组)暨吉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是我省大学生展示风采、锤炼品格的重要平台,是体现吉林省高校体育育人成效的重要窗口,对教育引导全省大学生锻造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参赛师生合影

5月31日至6月1日的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高校组)田径比赛中,学校代表队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再创辉煌,摘得2金2银1铜,喜获团体总分第六名。王佳琦同学再次获得大学女子甲组铅球、铁饼双冠军,周文溪同学获得大学女子甲组跳远亚军和100米季军,杨骐铭同学获得男子甲组三级跳亚军。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体育教研部教师的精心指导和运动员们的全力以赴。此次参加省、市运动会,既增强了学生的体质、锤炼了意志,也展现了学生的青春活力与热血澎湃的激情。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丰富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让学生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