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编制、实施学校科研发展规划以及年度科研计划,制订、实施学校科研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管理办法。

2、负责学科建设工作。加强学科制度和运行机制建设,优化调整学科结构与布局,推进学科资源的调整、集成和融合。负责协助人事部门做好学科队伍建设工作。

3、负责做好各级政府部门的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以及实施的监督检查等管理工作;做好国内外企业科技合作项目、企事业单位委托研究开发项目争取的组织以及实施的监督检查等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科技人员参加国内外举办的各种科技洽谈会、科技信息发布会、展览会,负责与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建立各种科技开发与合作关系。

5、负责组织和管理学校的国内学术交流活动和部分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并负责校内各个单位或个人加入国内外各种学会、协会等学术团体以及科技交流站的推荐、登记及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校内学术报告等活动。制定学术报告学期计划,组织开展日常学术报告活动,检查、考核各教学单位开展学术活动。

7、负责办理学校科学研究项目合同以及科技开发项目合同的审查签订、登记和管理工作。

8、负责全校科研项目及其经费的管理工作。检查经费使用的合法、合规性及经费使用效果,考核课题组经费管理情况。

9、牵头会同有关部处对各级政府部门设置的科技机构的申报、论证、评估等科研业务管理;负责对校级研究所、工程中心建设申报的审查;负责各级各类科技机构的科技业务管理。

10、负责组织学校科技成果的鉴定、验收、评审、申报奖励、推广应用、申请专利,协助学校做好与科技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科技奖励工作。

11、负责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的密级报批,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科技保密和科技档案工作。

12、负责学校科技发展情况的调研、科技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分析。组织年度科技统计工作。

13、负责科研业务的考核,配合人事处做好科研骨干队伍的组织、科研骨干的培养、以及其他相关工作。

14、配合资产处、财务处分别做好科研物资管理工作和科技经费的财务管理工作。

15、负责制定和实施各级项目资助、专著出版资助、科研成果奖励等激励科研的办法。

16、负责《学报》编辑部日常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