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0   动态浏览次数:20


为加强我院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尽早做好就业准备,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8日,工学院在校筑梦报告厅举行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就业处副处长王娟、就业指导中心教研室主任张丹鹤、就业指导中心教研室教师王嘉慧、就业指导中心教研室教师刘海龙以及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凤龙、团委书记奚亮出席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由李佳芮、李云豪主持。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活动现场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展开了精彩激昂的演讲,十位参赛人员后上台作出精彩的演讲,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各有特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尽情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现场观众都在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新形象。在每人仅三到五分钟时间内,参赛者言辞流利,自信不疑,讲述自己过往历程,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清晰明确,志气高昂。









 ▲选手上台展示

十位参赛选手上台展示完毕后,就业指导中心教研室主任张丹鹤作比赛点评。针对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职业规划普遍存在的不科学之处,张丹鹤老师提醒参赛者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以创新不要盲目或过度依赖网络工具来进行自我性格和职业分析。


 ▲张丹鹤做比赛点评


活动最后,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同学与嘉宾合影留念


 “比赛落下帷幕,但职业生涯规划之路不止于此。”同学们纷纷表示,借由此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为契机,推动自身完成一场与自己心灵和未来的对话,在认识自我和探索世界的基础上,主动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有力推动自己以前瞻性、创新性目光,以科学方法规划未来,真正发展成为“德才兼备、视野开阔,爱实践、懂创新,能力发展性强”的新时代工科人才,同时预祝他们在校赛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