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普及禁烟知识,增强防火意识”主题班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4   动态浏览次数:22


为创建健康无烟校园,进一步加强校园禁烟防火安全工作,增强全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公共卫生环境。近期,工学院在原有控烟工作基础上,各年级开展了禁烟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工学院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辅导员老师进行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各级辅导员老师通过讲解、演示的方式,引导学生们了解吸烟和火灾的危害,劝导有吸烟习惯的同学主动戒烟,共同打造美丽清新的校园环境,接着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事故的案例,围绕使用违规电器所造成的电线短路、吸烟不慎点燃床铺引起火灾等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希望通过这些贴近同学们生活的生动案例,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提高禁烟防火意识的重要性,消除安全隐患的必要性。同时,还向学生们介绍了学校对于使用违规电器和违规吸烟的相关处罚措施,传达了学校全力保障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的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为我院学生普及了不仅让我院学生禁烟知识,同时强化了防火安全意识,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学生对健康的认知,有利于为学生打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建立健康的生活氛围,进一步发扬了我院学生的文明素质与社会责任感,拓展了我校健康教育的内涵,为建设整洁美丽校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