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观影活动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9   动态浏览次数:14

    时值“九一八”事变92周年,为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形成爱国爱党的良好风气,在同学们心中厚植家国情怀。918日在筑梦报告厅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纪念“九一八”事变″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观影活动。



影片《无名》讲述了在日本偷袭珍珠港后,地下党与日伪的抗战暗线中,我党情报战线在上海与各方势力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本片通过讲述地下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展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英勇抗战的伟大事迹,表现了党一心报国的崇高情怀。活动中,同学们全情投入,仿佛亲身置身于那个风云涌动的年代,那份抗战必胜的信念被影片从历史之中投射到到了同学们的心中,先辈们崇高的情怀和艰苦的斗争深深感染着同学们。本次观影活动在电影的尾声中缓缓落幕,但那段岁月所带给我们的感触却仍在继续延伸。





本次“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观影活动的开展,是我院践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环,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使我院学生真切感受到了战争年代的血火激荡,从而使他们明白了烈士先辈们的坚定信念和伟大情怀,深刻的理解了家国情怀的重要内涵。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战士们的无私奉献,明白和平的来之不易,倍加珍惜今日的美好生活,把握住新时代的重大机遇,以实际行动助力复兴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