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28   动态浏览次数:14


826日上午工学院在党建活动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长高峰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凤龙、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外聘教师参加。




凤龙对新学期的学生返校工作、就业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党建工作及新生报到、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高峰回顾了我院上学期在专业建设、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他强调在学院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奋发有为的士气和承责担当的勇气,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携手共进,扎实工作。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峰对全院教职员工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

1、要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

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时提交开学初学校要求的各项教学资料;课堂上要注意言行举止、行为规范,不能传播与课程无关的事情,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做好实践教学的准备工作,特别关注校外实训的安全问题,学院要做好实验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保证教学顺利开展。
     2、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和德育工作,认真对待学校督导及二级督导听课反馈,并根据督导反馈意见改进和提升教学能力,教学科研两不误,积极筹备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等事项;
    3、
积极构建“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

统筹做好学生迎新各项工作,以迎新为契机充分展示学院特色,热情周到服务好入学新生,打造学院良好形象,营造文明向上的良好校园氛围。同时,持续关心毕业生就业问题,向学生广泛宣传各类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根据学生的求职条件、就业需求和个人意愿等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推动未就业毕业生求职更精准、更有效。

本次教职工大会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让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奉献力量,共谱工学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