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研途启航|工学院举办2023考研动员交流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07   动态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营造考研氛围,弘扬学习、努力、奋斗、自我超越和共同进步的精神,鼓舞和提振广大考研学子的斗志和学习热情,6月6日,工学院于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青春向党,研途启航”——2023考研动员交流会。工学院院长高峰,21级辅导员侯云艳,以及我院2020级60名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我院2023届考研成功的两位学姐到场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作经验分享。本次会议由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凤龙主持。



    会议伊始,侯云艳表示,希望大家认清形势,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确立目标后全力以赴,讲求效率,找到自己的复习节奏;主动交流,用好身边的资源,多与老师、学长姐交流,可以找一位研友一起努力;学会调整心态,在长时段的考研学习中稳步向前。



    高峰进行动员讲话,他表示考研是一条并不轻松的路,需要同学们保持相当的战略定力,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才有可能实现这份个人学历的跃升。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充分的了解考研内容,做好前期的信息收集工作,为接下来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第二,要理智的选择目标院校,合理的目标可以最大程度上发挥人的潜能,为大家接下来的学习和复习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第三,要科学的制订学习规划。大家需要清楚的是,学习不只是一味的埋头苦读,更需要大家合理的安排学习内容,有条有理的去奋斗前行;第四,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符合自身学习状态的安排,张弛有度的完成研究生考试的复习内容。



考入浙江农林大学的邵亚鹏从自己的实际经验出发,介绍了如何梳理所考专业考试出题范围、重点内容,进而总结出自己的复习范围与方向。同时学长还为大家推荐了一些优秀的网课及教辅资料。



考入沈阳建筑大学的赵文凡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就对院校选择、日常规划、复习方法、时间规划和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他们对报考目标选择、备考时间线、复习攻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尤其是对于没有提供参考书目的专业。


在现场提问交流环节中,备考学生向学长请教了如何选择专业,如何选择补习课程、如何安排复习计划等一系列问题,学长都根据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答,让备考学生对考研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次青春向党,研途启航2023年考研动员会的举办,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了我院学子学习积极性,帮助了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交流会上的成功经验,认真做好复习规划,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走好考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