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寄语表心声”|我院举办清明节线上祭奠活动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6   动态浏览次数:30

 



为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45日,工学院举办“清明祭英烈,寄语表心声”清明节线上祭奠活动,本次活动由李东翰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带领同学们奏唱国歌,随后,全体同学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默哀结束后,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清明节的来历和传统,追忆革命英雄们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祭奠革命烈士们的矍铄英灵。




我院同学在活动后自发地为先烈们书写了清明寄语,字里行间充满了对他们的崇拜与缅怀。

20级工程造价二班肖鹏洋

清明节之际,当祭奠英烈,永记历史。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建立在无数英烈无私奋斗之上,他们的用血肉铸就的钢铁长城,庇佑着我们后世子孙的繁荣盛世。我们捧一抔黄土,缅怀英雄,雨过清明,哀悼英雄,缅怀先辈,用心遥祭。我们要传承英烈精神,奉献青春余晖,因为这才是生者对逝者最高的致敬,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

21级工程造价二班战惠琳

没有先烈血与泪,哪有吾辈安和康?长江、黄河,因为你们满腔的热血而沸腾。巍巍昆仑、万里长城,因为你们豪迈的壮志而永恒!敬爱的烈士啊!你们虽然长眠不醒,但我们却将你们永记。雄碑耸立,是你高大的身影,溪水长流,是你不朽的心灵,松柏常青,是你长存的浩气,蓝天白云,是你英魂的栖地。清明节总是能勾起我们记忆最深处的哀思,如春雨般绵绵不断。清明时节雨纷纷,英烈忠魂满乾坤,借问苍天何处好,泱泱大国中华梦!

21级工造一班李东翰

清明已至,哀思尤甚。此刻,我们的国家社稷鼎盛,我们的人民安居乐业,吃水不忘挖井人,我深知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因为先烈用鲜血替后世子孙将战火阻隔在了动荡飘摇的过去。先辈们生逢乱世,他们无不真切的渴望我们如今的生活,可他们清楚,那美好的国家的建立,离不开战士们的流血牺牲,于是他们毅然奔赴战场,他们相信,尽管此刻国家人民水深火热,但未来必将国泰民安。这份无私的情怀,早已镌刻在民族精神的丰碑上,令我们不敢忘却,也绝不能忘却。

22级工程造价二班柏晓萌

桃李飞花又清明,烈士碑前悼英魂,也许你们的名字早已被遗忘,也许你们的容貌早已淡去,也许石碑上的字迹早已模糊,但你们的事迹已经深深镌刻进人们的心中,你们抛头颅洒热血,奋勇杀敌,我们不能忘,不该忘,更不敢忘,感谢先辈为我们换来如今的安定生活,愿先烈们长眠。如今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正如先辈昔日毕生所愿。

22级风景园林一班邵兰雯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山河壮美背后是无数先烈的流血牺牲,国泰民安是数不尽壮士的舍生取义,清明是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的日子,英魂不灭,精神永存,先辈们我们永远铭记你们,记得你们的每一次冲锋陷阵,记得你们每一次的奋勇向前,没有人生来无畏,只是选择牺牲,生长在和平年代,我们不会遗忘艰难岁月,你们的伟大精神永远铭刻于我们心中。

22级风景园林聂子钧

又是一年清明至,清明前后是连接未来与过去的时间节点,以其特有的仪式让古人和今人的感情得以连贯,以悠长的意蕴使文化传统和现代人精神心理交相融汇。正是由于先烈们的英勇无畏付出,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使得我们才拥有这红旗飘扬的幸福时代,历史的长河还在不断向前,先烈们的事迹需要我们一代代去传颂,让我们以鲜花祭奠先烈,用行动富强祖国。向英雄致敬!!!

本次“清明祭英烈,寄语表心声”清明节线上祭奠活动的举办,不仅使我院同学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情怀,更让革命精神厚植于同学们内心,让优秀精神文化在新时代高校的土壤中,生出崭新的果实。相信同学们会通过本次活动,会真切的感受到昔日之苦与今日之幸,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倍加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报答先烈,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