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三亮、三比、三争”系列活动|全体学团组织成员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大课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7   动态浏览次数:54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这一重要论断,阐明了科学家精神的重要作用,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推动我院“三亮,三比,三争”活动的落实。116日,工学院于教学楼筑梦报告厅组织全体学团组织成员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大课。



  


本节思政大课主要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孟庆宇为我们讲述了火星探测与天问一号高分相机的一些情况。通过观看本次思政大课,我们准确学习到在研究期间大力发扬的“两弹一星”精神,也深刻领会到天问一号的问世和发射彰显了中国创造精神与中国力量。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我们年轻一代科技工作者要接过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火炬,秉承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永葆爱国奋斗的精神品格,把自身价值追求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结合起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矢志报国的科学家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结果。我们的前辈先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就要奋斗,奋斗为了爱国”的崇高信念,为我们树立起一座座精神丰碑。我们要继承先辈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